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

从Debian转向Redhat

最开始接触Linux的时候,使用的是Redhat,记不得是哪个版本了。RPM的软件包管理方式,虽然方便,但时不时的包依赖问题仍然会让人觉得很沮丧。后来在别人的介绍下,转到了Debian,其apt-get的软件包管理方式可以省去使用者的很多麻烦。想装某个软件,直接apt-get install xx就可以了,这种感觉真是太美妙了。
但最近为了安装、使用一套EDA工具,又不得不重新使用Redhat,这次使用的是RHEL3,因为这套EDA工具就是针对这个平台开发的,在这个平台上最稳定。在别的平台上可能也能用,但我不想整天去捣鼓软件兼容性问题。所以,并没有尝试在Debian下安装这套工具,而是直接装了RHEL3。
作为有几年使用经验的Linux业余爱好者,我知道自己并不是多么的追求最新的技术体验,我也体会不到无尽的软件升级带来的乐趣。我需要的只是一个可以工作的平台,just a platform.
Redhat就Redhat吧,我要使用的并不是Linux本身,而是那套EDA工具。

RHEL3装好以后,有些问题比较影响使用,主要是以下几点:
1. 屏幕闪,比较伤眼睛。这个应该是屏幕刷新率的问题。
2. 没有Adobe Reader。xpdf用起来还是有些不爽。
3. 中文显示为一个个的小框框。
4. 没有中文输入法。
5. 音频驱动貌似没弄好,没有声音。

在以后的一段日子里,希望逐步把这几个问题解决掉,这样就是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平台了:P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