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日星期一

我的Google blog第一贴

一直很喜欢使用Google的产品与服务:用Google查找资料、把Gmail作为主力邮箱使用、使用Gtalk和朋友联系、用docs.google写读书笔记等,可以称得上是gfan了:)我是个崇尚"简洁即是美"的人,Google产品的简洁与高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2006年我刚开始写blog的时候,Google的blog服务(blogspot.com)在国内访问不了,只好使用了别的公司提供的blog服务。最近发现blogspot.com基本上可以稳定访问了,于是赶紧申请了自己的Google blog空间,以后自己的blog要以本blog为主了,呵呵。
刚才把blogger.com的功能看了看,发现可以自定义的地方还是挺多的,这对于喜欢新鲜事物的我,无疑是件好事,又有了折腾的空间了:P不过自己在网页制作这方面没啥基础,要恶补一些知识才行,基本的HTML语法都忘得差不多了,更别提CSS等高级的玩意了。
我在百度空间已经有了一个生活blog了,打算把这个blog用作技术blog,涉及的技术主要有数字IC设计、EDA软件使用、从事的专业领域的知识以及日常开发用到的一些GNU/Linux工具,希望blog能够记录我学习的过程,见证我是如何从一个初出校门的菜鸟成长为IC设计的专业人士的(希望能够顺利成长啊:P),偶尔也会有一些业界的最新资讯;另外,会写或转载一些和自己的兴趣爱好相关的东西,譬如Open Source、家庭理财等方面。尽量多写些原创性的东西,也是个锻炼自己写作能力的方法。更新可能不会太勤,有所思则有所写、有所得亦有所记;无,则无。要把写blog当成一种享受,而不能作为一种任务:)

1 条评论:

Ivan Z. G. Xiao 说...

期待你的大作!